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四论深入开展“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

2013-12-05 08:3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梦成于能

    ——四论深入开展“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

    河北日报评论员

    让梦想照进现实,需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更需要有硬功夫、真本领。深入开展“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必须牢牢把握“梦成于能”这一关键任务,引导全省干部群众树立终身学习观念、重在实践观念,奋发图强、立志成才,为实现“中国梦”、实践“赶考行”提供强大的能力支撑、素质支撑、本领支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实践反复证明,一个人、一个团体、一个民族不论干什么事情、做什么工作,只有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增长本领才干,才能处理好各种棘手问题、驾驭好各种复杂局面,才能最终有所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也是一个需要长期艰苦奋斗的历史过程;我们现阶段面临的全面深化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改善生态环境等一道道“考题”,无一不是艰难险重的任务。因此,空有一腔热血和激情而没有一身过硬的本领,实现“中国梦”、实践“赶考行”就有可能成为一句空话;唯有每个人都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和本领,我们才能在共筑共圆国家梦、民族梦的过程中担当重任、作出贡献。

    “人非生而知之者。”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获取知识、增长本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练就过硬能力本领,我们必须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坚持活到老、学到老,努力把各种知识学深学透,真正变成自己的东西,变成干事创业的具体能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练就过硬能力本领,需要深入学习,更需要深入实践。我们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主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在实践当中汲取营养、丰富阅历。总之,只有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才能不断获取真才实学,切实提高实现“中国梦”、实践“赶考行”所必需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

    知识成就梦想,本领铺就坦途。实现“中国梦”、实践“赶考行”,关键在人,关键在人的能力、素质、本领。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切实行动起来,大兴学习之风,不断长本事、增才干,努力做到善学善思、善知善行、善做善成,为推动河北科学发展、奋进崛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素质和能力基础。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