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微信“朋友圈”变身“生意圈”石家庄多数网友很厌烦

2013-12-06 08:4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一打开微信朋友圈,全都是卖货的,从奢侈品到日化用品,应有尽有,就像逛了一次商场!”习惯没事儿刷会儿微信的王女士无奈地说。因忍受不了被“刷屏”,她将两个专卖高仿奢侈品的朋友拉黑。

    在网络上,“微信朋友圈卖×××,一天交易额近7万元”、“朋友圈经营×××,月销售额过百万”……类似的营销案例被疯狂转载。与此同时,朋友圈营销带来的朋友的不满也开始扎堆出现。

    熟人间做生意,诚信要求被降低了。“朋友圈”该不该变身“生意圈”?它是不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调查:“朋友圈”变身“生意圈”,大多网表示厌烦

    “我的微信朋友圈现在都快变成商品营销平台了,每天各种代购、销售的信息越来越多。满屏幕的商品照片,一人一天发几十条的不在少数!”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每天打开微信,各种广告都不停地往外蹦,大多都是服装日化类的。还有两个专门代卖高仿奢侈品的,每天都不停地大量发广告,因忍受不了被“刷屏”,她只能将这两个人拉黑。“这些好友绝大多数都认识,只是半生不熟的有不少。有的是初高中同学、校友,有些也只是泛泛之交。”王女士表示,她很反感“朋友圈”营销,但又不好意思把大家都拉黑。

    “我的微信有200多好友,每天都有卖东西的,而且大有越来越多的势头。”省会赵先生说,以前微信里偶尔出来个推销产品的,大家觉得很新鲜,还会跟着聊两句,后来每天有三四个卖东西的,人们也还会问两句,现在卖东西的好友有十几个,人们不但懒得问,还都有点烦了。

    随后,记者随机调查了十位有微信的市民,其中9位表示自己朋友圈中有营销好友,多则几十人,少则一二人。7人对此表示反对,“朋友圈是分享生活状态和乐趣的,是为了联络感情,靠朋友卖货赚钱很不应该。”周先生说,他尤其反感那些大量重复发布广告的好友。不过,也有3人表示赞同。“如果好友能推荐一些靠谱又实惠的东西,不是很好吗?省了自己筛选的麻烦。”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