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肥乡县全力做好 2013年度新录用大学生村干部初任培训

2013-12-06 16:4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为做好2013年度新录用大学生村干部岗位工作培训,让他们尽快适应工作,肥乡县从搭建素质、学习、转变“三个平台”入手,认真抓好了肥乡县2013年新录用大学生村干部初任培训工作。

    据介绍,肥乡县创新培训内容,打造素质提升平台,通过培训传递积极的信息激发新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编印了大学生村干部行为规范、新录用村干部管理办法等相关资料,激发学员对村干部工作进行深入研究与思考的兴趣。通过邀请乡镇党委书记讲授乡镇基层和信访工作情况,使学员进一步了解了乡镇工作等基层的真实信息,从而激发他们为基层服务的责任心和光荣感。此外,介绍肥乡县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使学员全面了解了自己工作和生活的这片热土的基本情况,从而激发他们建设美丽新城的热情和干劲。

    新录用人员都面临着“三个转变”:由学生或非干部身份到国家工作人员的身份转变、由学校到国家机关的环境转变、由以学习为主到以工作为主的任务转变。为促使学员完成好这“三个转变”,县委组织部请了部分领导和专家向学员讲述了如何当好大学生村干部的体会与认识,面对面地作了对话式交流,收到了较好效果,学员普遍反映讲得实在,很受启发。

【责任编辑:张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