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廊坊教师不堪病痛跳楼 带三封遗书“一跳”求解脱

2013-12-09 08:2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带着三封遗书“一跳”求解脱

    11月28日,廊坊市某高校教师毛某,因不堪忍受病痛折磨跳楼自杀。其生前身患疾病,因病痛终日难以入睡,遂携带三封遗书“一跳”求解脱。毛某放弃救治而选择了自杀,引起亲人不解、旁人唏嘘。

    11月28日8时许,安次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高校有人跳楼自杀。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教学楼前侧卧着一名男子,身体一动不动,口鼻处有血迹。

    民警一方面拔打120呼叫医疗急救,另一方面对案发现场进行封锁。经询问得知:该跳楼男子为毛某,是学院一名教师。民警在学校监控室调取了案发前后20分钟的监控录像,以了解其跳楼前的行踪情况,并通过校方保卫处通知了其家属。

    5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经急救人员对该男子进行急救检查后宣告:该男子已停止呼吸、心脏停止跳动,确认此人已死亡。经刑警大队技术中队民警现场勘验,在死者身上找到三封相同字迹的遗书,初步认定系一起自杀事件。

    民警通过与死者家属交谈、走访该校多名知情教师、分析遗书内容后得知:毛某生前因病痛不能入睡,受不了疼痛折磨,遂产生轻生念头。经派出所与校方共同努力,死者家属同意料理毛某后事。

    难忍病痛轻生的人很多

    生老病死是人的自然规律,但在病痛折磨下,类似毛某这样耐不住苦痛而轻生的人很多:

    2月27日,青岛六旬老太因病痛跳楼自杀。据死者家属称,事发前几天,她曾在医院检查出了重病,于是写下遗书。其家人在接到警方的电话后才知道老人已坠楼身亡。事发后,许多市民围观,不少人对逝去的生命表达了惋惜。“哎,你说这有什么想不开的呢。”年过70的市民刘女士感慨道,“人这一辈子哪有不遇到点坎儿的,怎么能这么糊涂跳楼了呢。” (据《半岛网》)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