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3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选候选推介事件

2013-12-12 08:3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我省创新完善干部综合考评机制

    “指挥棒”激发干部干事精气神

    实现河北赶超发展,最为关键的是抓干部。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今年9月,我省出台《关于创新和完善干部目标综合考核评价机制的意见》和《省直党政工作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设区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县(市、区)委书记综合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四个专件。这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制度成果,是进一步提高全省干部考核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的重大创新举措。

    着眼于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新机制突出了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考核,把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放在优先地位,坚决防止简单以GDP论英雄,强化对民生改善、生态质量的考核,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可持续的事。设置了政府性债务率降低量这一阶段性指标,防止拍脑袋决策、拍胸脯蛮干,拍屁股走人、留下一屁股烂账的现象。为进一步扩大考核民主和增加透明度,新机制实行由独立第三方或中介机构进行民意调查的方式。新机制大大缩减了定量考核指标数量,对“一票否决”进行了全面规范和清理,切实减轻了基层干部负担。

    树好“风向标”,用好“指挥棒”,广大干部热情迸发。部分干部中存在的政绩观偏差得到了有效纠正,“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问题初步得到了解决,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正在逐渐形成。

    河北日报记者 别志雷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