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新华区打造东部新城生态水系

2013-12-12 09:08:20 来源:沧州日报

    时至寒冬,在新华区王希鲁干渠带状公园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3台挖掘机、10多名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清淤工作。“我们要加紧施工,盼着明年这里的带状公园快点建成,我们村里的面貌就更好了。”在施工现场,王希鲁村村民陆洪河一边指挥着挖掘机,一边向记者介绍。

    王希鲁干渠带状公园工程,源出南运河,东至开发区,在新华区内总长4100米,连接清池大道、千童大道、长芦大道,是新华区东西方向重要的水系。王希鲁干渠海丰大道至开发区段改造,全长1500米,新华区拟对该水域进行清淤扩挖渠道的同时,铺设人行路3000米,修建亲水平台2座,木栈道1000米,渠岸硬化、美化3000米,总投资3312.3万元。目前,此工程已完成清淤300多米,工程整体预计明年4月份完成。届时,这条干渠将变成一条集生态景观、农田灌溉、蓄水排水多种功能于一身,集水清、岸绿、景美、宜游等特征于一体的原生态带状廊道。

    “这只是我们区打造东部新城生态水系工程的一个缩影。”新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华区将利用两年时间,在东部新城南部区域重点改造7个坑塘、2条干渠、11条支渠、3个扬水站和8000米输水管道。同时,结合万亩森林公园建设,着力将东部新城构建成靓丽、宜居的生态新城。(记者丁猛)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