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10月“网评河北雷锋”揭晓 隆尧县李丙寅榜上有名

2013-12-16 10:5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潘志方)经过近一个月的网上公示、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环节后,10月“网评河北雷锋”评选结果揭晓,隆尧县呵护残疾弟弟21载的隆尧退休干部李丙寅获评。

    据悉,这次获评的“网评河北雷锋”获得者共有10位(组),隆尧县李丙寅是其中之一。李丙寅,男,隆尧县山口镇佃户营村人。1992年,李丙寅从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后,本应享受享受天伦之乐,但他却时刻惦记着想到年事已高的母亲和身患智障的弟弟,又从县城回到了老家。母亲去世后,他拒绝了子女将弟弟送到敬老院的建议,而是仍然选择独自照顾。

    21年里,李丙寅每天早上6点准时起床,打扫卫生,帮弟弟收拾床铺,照料弟弟的日常生活。在李丙寅的照料下,如今67岁的弟弟,身体没有一点杂病,由于他的精心照料,近几年冬天,弟弟甚至连感冒都没有得过。

    21年,李丙寅无微不至地照料着又聋又哑的智障弟弟,演绎了感人肺腑的人间大爱。

【责任编辑:张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