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高考改革方案欲出 更重素质教育

2013-12-17 08: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阅读提示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要“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并对改革的主要内容作出了部署。

  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尤其是高考改革,是教育体制改革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社会极其关注。12月初,教育部宣布已制定完成有关考试招生改革的总体方案,即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而透露出来的“不分文理科”、“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探索高校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机制”等内容,也引发民众热议。

    改革内容对现行教育体系有何冲击?学生、家长、老师将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改革?他们又对改革有着怎样的期待?近日,带着这些问题,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不考外语≠不参考外语成绩

    “已经有英语老师开始担心以后的课时会减少,影响自己的收入。”在教育部的改革方案中,“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成为关注焦点。魏老师是石家庄市某中学外语教研组组长,她告诉记者,“高考改革拿外语开刀”早已不是秘密,但正式方案一公布,还是有一些老师感觉“心里没底儿”。“语数外号称三大主科,这么一改,外语在日常教学中的地位多少会淡化。”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