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拟差别化管理电动车 市民叫好同时仍存疑(图)

2013-12-17 23:5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区内电动自行车数量越来越多,拟进行差别化管理受市民普遍支持。

    河北新闻网12月17日讯(见习记者常方圆)近日,《石家庄市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获原则性通过,石家庄市拟对电动自行车实施分类差别化管理,将轻摩化的电动自行车纳入机动车管理,实行与摩托车相同的管理方式。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石家庄市民普遍认为电动自行车“确实该管”,但相关政策究竟如何落地实施,市民仍有许多疑问。

    市民直呼管理电动车“是好事儿”

    《石家庄市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提出,要逐步引导长距离的电动自行车出行向公共交通转移,并将车速≤20km/h,车重<40kg,采用普通自行车车架结构的电动车,纳入非机动车管理,将车速﹥20km/h,车重≥40kg,轻摩化的电动自行车,纳入机动车管理,实行与摩托车相同的管理方式。

    “现在的电动车太多,而且是机动车的速度、自行车的刹车,有的电动车不顾守交通规则在路上乱行,特别危险。”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认为,加强电动自行车的管理“确实是好事儿。”

    记者今天采访多位行人、电动自行车车主、机动车车主以及电动自行车销售者了解到,大家都十分支持对电动自行车进行管理。有市民提到:“如果对电动车有了统一登记,还有利于电动车丢失后找回,能降低电动车的丢失率。”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