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甘肃母子3人黑户14年追踪:被注销的户口已找到

2013-12-19 10:1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白云)甘肃赵桂兰,搬到河北无极县多年,身份证过期后,回原籍补办赫然发现,自己和两个孩子成了黑户。大女儿结婚因此无法领结婚证,小儿子也到了婚娶年纪,赵桂兰再想回甘肃,受制于实名制连火车票都买不了,一家三口困在河北成了黑户。 18日,燕赵都市报报道此事后,经本报与甘肃警方协调,得知赵桂兰的户口在人口普查时被注销,其两个孩子实际也有户口,也一并被注销。按照当地警方的要求,燕赵都市报协助赵桂兰办理了恢复户籍申请并寄回甘肃,当地警方承诺,收到申请后24小时恢复母子三人户籍。

  户籍还在只是被注销

  因17日采访时,甘肃定西渭源县新寨乡派出所已下班,本报没能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本报报道刊发后,记者再次与新寨派出所联系,该所所长张爱民查询赵桂兰的信息后确定,赵桂兰所说属实,2006年,当地进行过大规模的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正是在这次普查中,派出所和乡镇干部到赵桂兰原籍所在的村子走访,得知赵桂兰已多年不曾回家,处于联络不到本人的原因,赵桂兰的户籍被注销。

  更让人惊喜的是,不识字的赵桂兰提供的信息描述,两个孩子的户口一直没上报,事实上,张爱民证实,户籍信息里,可一并查询到赵桂兰的两个孩子,与赵桂兰的户籍在前后脚注销,孩子的名字和出生年月日,都和赵桂兰提供的信息相符。这意味着,不需要做亲子鉴定,只需要一并恢复户籍,赵桂兰母子就将不再是黑户。

    甘肃母子三人黑户14年困在河北(图)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