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女汉子”遭3男抢劫 拽下劫匪大衣致其“裸奔”

2013-12-20 08:5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郭晓峰)12月17日晚6时,石家庄市的何女士在人民广场附近的一处小路,被3名男子抢走手机一部。何女士奋力反抗,先是拽下了一名劫匪的大衣,随后又一路跟踪劫匪,并报警将对方擒获,面对劫匪,何女士的勇敢和机智,也受到了警方的赞扬。

    12月17日傍晚6时,省会的何女士从的人民广场附近的一条小路回家,她一边走,一边给家人打电话,就在这时,一名男子从她背后伸出手臂紧紧地搂住她的脖子,将她摔倒在地,并压在她的身上,紧接着又一拳打在了何女士的眼角,何女士开始奋力地挣脱并大喊:“救命!救命!”对方见何女士奋力呼救,将她的手机抢走然后转身就跑。何女士这才意识到遇到抢劫!她上前一把抓住了那名男子的军大衣,拼命拽住那名男子,这次,轮到该男子拼命挣脱了,结果,二人在撕扯之下,男子的军大衣被何女士拽了下来,男子随着光着膀子开溜。

    手机被抢,对方又要溜,不甘心的何女士心一横,向逃跑的男子追去,何女士跟了一段,对方竟转身半商量半央求地向他表示“你别跟着我了,你看我衣服都没了,你再跟我就报警,说你抢我衣服”。说罢,沿着青园街转身就溜……此后,不肯罢休的何女士继续追赶,在路过一家便利店时,她请求店员帮助报警。

    片刻,长安公安分局建大警务站民警赶到现场,何女士一见警车,马上指引民警,将自己尾随多时的赤膊男子当场控制。这时,何女士的爱人也赶到了现场,原来,何女士手机被抢时,未挂断电话,何女士的爱人得知老婆遭遇险情,便马上报警,并出来寻找何女士。

    当天,依据赤膊男子的供述,民警又从省会某工地将其两名同伙王某、董某擒获,并搜出了何女士被抢的手机。据警方介绍,当天案发时,动手行抢的是张某(男,26岁,河北行唐县人),张某与另两名同伙都是省会某工地工人,平时经常在一起喝酒。案发当天,三人又在一起喝酒,张某当天足足喝了一斤,酒后三人结伴出去散步,见何女士单身一人,便起了抢劫的心思,于是张某上前行抢,另外两人望风。事后张某说起此事仍后悔不已,直说自己不该喝那么多的酒,惹出这样的祸事……

    目前该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