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拆除今年单体面积最大违建(组图)

2013-12-20 22:3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12月19日上午,石家庄市区两级城管综合执法局依法对裕华区一处近5000平方米违法建筑楼体进行拆除。图为拆除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静兰 见习记者侯猛)12月19日上午,石家庄市区两级城管综合执法局依法对裕华区一处近5000平方米违法建筑楼体开始进行拆除。据了解,这是今年省会石家庄拆除的单体面积最大违法建筑。

    被拆除的违建名称为“裕华区福重养殖技术咨询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办公楼,位于裕华区建华东路与裕翔街交口东行100米路南,四层砖混结构,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未取得土地和规划手续,属于违法建设。12月13日,城管综合执法部门下发了拆除通知书。由于该建设项目为多个股东筹资建设,抵触情绪很大。经城管综合执法部门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16日开始对建筑门窗、卷闸门等设施进行自行拆除。

    为确保拆除工作安全、顺利进行,19日9时,石家庄市城管委组织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队伍,对该建筑进行了拆除。笔者在拆除现场看到,4台吊车正从四层楼顶慢慢吊下水泥板,然后整齐地摆放在一起,其他拆除器械在一旁待命。据了解,此次拆除行动共出动人员300余人,动用吊车、勾机、铲车等拆除设备10余台,预计3天时间拆完。

    石家庄市城管委主任卢建新表示,这是今年城管综合执法实施以来,拆除的单体面积最大的违章建筑。执法过程中,坚持依法拆除、有情操作,把思想教育工作做在前,把可能发生的问题想在前,把措施落实在前。调动了委属道桥处的施工队伍,帮助当事人将建筑内能够再次使用的水泥板、门窗等保留下来,尽量减少损失。

    据石家庄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后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违章建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推动省会城乡建设和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