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晋州小伙开办“感恩麻辣烫”回报社会

2013-12-21 09:3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见习记者贾梦宇)去年,晋州小伙张巍年仅4岁的儿子不幸身患白血病,是好心人的帮助,让高额医药费有了着落。为了回报社会的关爱,今年10月,张巍在省会北安街夜市开办了一家“张巍感恩麻辣烫”,让环卫工人免费就餐。

    三张小桌子,九只小板凳……12月15日晚上6时30分,当记者来到北安街时,张巍摊前已经围了五六个顾客在挑选食材。摊位前悬挂的写有“用感恩的心,做有良心的菜,环卫工人免费吃”字样的条幅十分醒目。27岁的张巍围着白色围裙,胸前挂着一个健康证,一边热情地与食客聊着,一边忙活。

    说起“感恩麻辣烫”的由来,这个坚强的小伙子眼里闪出了泪花。去年11月13日,张巍4岁的儿子小少璞被查出急性白血病。当时家里只有3000多元钱,看病当天就花完了。面对高昂的医药费,一家人一筹莫展。

    去年12月底,小少璞病情加重,因为拖欠的医药费实在凑不上,张巍试着用微博发出求助,没想到很快就引起了众多热心人的关注。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他们收到了22万多元的善款,小少璞的医药费终于有了着落,让他们一家心怀感恩。“这是大家捐给儿子的救命钱,我们再苦也不能动。”一家人没有因为生活困难动过一分钱的善款,善款的每一笔花销,张巍都会认真记录下来,并通过微博进行公布。

    今年10月20日,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张巍感恩麻辣烫”正式开业了。提起缘何为环卫工免费,张巍说:“环卫工每天工作很辛苦,大冷天的,我希望他们能吃上一碗热乎乎的麻辣烫暖暖身子。”每当看到有环卫工人路过他的摊位,他都会主动邀请其吃上一碗麻辣烫。由于客人多,一个人忙不过来,少璞的爷爷也来帮忙。他告诉记者,知道他家的事儿后,顾客比以前多了两三倍,甚至有好多顾客慕名前来。

    目前,小少璞已经完成了九次化疗,还有一次化疗就能痊愈。张巍打算把剩下的善款捐给需要帮助的人。此外,他还从自己微薄的收入里拿出钱来帮助别人: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00元,给重症尿毒症患者成军伟捐款300元,给晋州16岁白血病女孩捐款100元……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