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第二届“范党育式公安民警”评选结果揭晓

2013-12-23 21:5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苑旭森)历时9个多月、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河北省第二届“范党育式公安民警”评选结果近日正式揭晓。有“最妈妈女警”之称的石家庄市民警冯志宏等10人光荣当选“范党育式公安民警”。

    获得第二届“范党育式公安民警”殊荣的10位民警是:侠骨柔情的“最妈妈女警”——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育才街派出所教导员冯志宏;攻坚克难的“小超人”——承德市公安局双桥分局头道牌楼派出所所长李哲;一心为民的好所长——霸州市公安局南孟派出所所长李纳伟;爱岗敬业的“铁汉子”——魏县公安局德政镇派出所所长刘社全;群众信赖的“刘大拿”——海兴县公安局赵毛陶派出所教导员刘永斌;大山深处的守望者——唐县公安局石门派出所民警魏爱民;司机们的“好二哥”——秦皇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叶连军;渔民身边的“小管家”——省公安边防总队乐亭大栀边防派出所民警李伟达;东水泉村的保护神——怀来县公安局沙城铁路南派出所东水泉村社区民警刘巍;网络寻亲的“圆梦人”——滦县公安局情报中心民警吴寿辉。

    今年3月,河北省公安厅启动第二届“范党育式公安民警”评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活动前期评选中,各地公安机关、新闻媒体、广大群众和网友共推选出30名候选人。全省各地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和手机短信等,广泛宣传候选人事迹。候选人还通过微博在线访谈、广场见面会等形式接受群众评议。评选期间,网络投票超过2000万人次。12月上旬,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团省委及省内主要媒体人士组成的专家评委会对30名候选人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综合专家投票和公众投票结果,最终评出以上10名“范党育式公安民警”。这些当选民警均来自基层一线,兢兢业业,辛勤工作,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热情为百姓提供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拥护和认可,是在和谐警民关系建设中涌现出的优秀民警代表。河北省公安厅将于近日对当选民警进行命名表彰,并为他们记个人一等功。

    据悉,范党育生前系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派出所指导员,2008年5月11日殉职在工作岗位。在26年的从警生涯中,他心系群众,关注民生,不遗余力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满腔热忱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定纷止争,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范大了”。范党育牺牲后,公安部追授他“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河北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系统开展了“争做范党育式公安民警”活动,并于2010年举办了第一届“范党育式公安民警”评选表彰活动。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