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中央和军队媒体采访“白求恩式的好军医”张笋

2013-12-25 08:16:06 来源:燕赵晚报

    本月23日下午,由新华社、解放军报等多家中央和军队媒体组成的联合采访团来到石家庄,对“白求恩式的好军医”、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张笋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集中采访。

    此次来石的中央和军队媒体包括新华社、解放军报、解放军画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妇女报和战友报9家,部分省市媒体也参加了集中采访。采访期间,联合采访团看望了正在接受住院治疗的张笋同志,并分别与她治愈的患者、家人同事举行座谈,深入挖掘采访张笋同志崇高的精神境界和感人事迹。

    张笋,女,汉族,1972年1月出生,西安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同年参军入伍,1997年12月入党,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现为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神经内一科副主任。张笋始终坚持“作为一名医生,良心比什么都重要”的信念,不仅对所有患者认真负责,更在癌症晚期、生命垂危的情况下,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她还作出了生命一旦终止,把有用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的庄严承诺。为了祖国的需要,她2次参加联合国维和部队,远赴非洲执行重大跨国军事卫勤保障任务,用一流的技术、热忱的服务和过硬的作风为祖国和军队赢得荣誉。(记者 王凤伟)

【责任编辑:张昭】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