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丰宁隆重追悼“快递哥” 京冀感怀其救人壮举

2013-12-26 08:1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密云县政府授予其“密云县见义勇为好市民”荣誉称号,并启动追认“烈士”称号的相关事宜

    新闻提示:2013年12月7日,河北丰宁籍“快递哥”葛明洋在北京密云送快递途中,听到有人呼喊救命,他来不及脱下身上厚重的棉衣便跳到刺骨的池塘里救落水儿童,遗憾的葛明洋被鱼塘中的增氧机越冲越远,最后沉入了水底,献出了年仅22岁的生命。整个过程仅有3分钟。葛明洋用3分钟的时间演绎了一场荡气回肠的营救生命的英雄壮举,生死攸关的瞬间,他义无反顾地奏响一曲不朽的生命赞歌。

    3分钟的壮举

    12月25日上午十时整,葛明洋追悼会在他生前的小山村隆重举行。

    此前一天,在亲人们的陪伴下,葛明洋终于回到了生他养他的故乡——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凤山镇庙沟村。到家的时候,已临近圣诞平安夜。

    当天,丰宁县委、县政府领导专程赶来;凤山二中的学生站立在寒风中聆听着英雄的故事;哀乐低回在塞外小山村,人们扶老携幼从家中走来……所有人只是为了见一见明洋的最后一面。

    人们肃立,默哀,鞠躬,表达对英雄的崇高敬意。

    瑟瑟摇曳的朵朵白花,寄托着乡亲们如丝如缕的哀痛;起起落落飘动的挽联,是亲友们如泣如诉的追思;阵阵呜咽的松涛,也在为这朵年轻却过早陨落的生命之花叹惋。

    时间倒退回到半个月前——2013年12月7日。

    当日13点30分左右,刚做了两个月的快递员的葛明洋来到密云县水源路小南门生态园附近送快件。电动车刚刚停稳,他就听到了两个孩子的呼救声。葛明洋迅速向呼救处奔去,看清鱼塘中挣扎的儿童,他来不及脱下身上厚重的棉衣,只是扔掉帽子,毫不犹豫的跃进鱼塘,游向落水的儿童。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