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南建筑工人邢台工地苦等月余盼工资

2013-12-26 08:1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农民工讨薪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卢玉辉)在邢台桥西区兴达路有一处在建的三奕润城建筑工地,来自河南的十多名建筑工人已经在工地上等了一个多月,虽然今年11月,工地已经停工,可是工人们还没有拿到工资,为了拿到工资,每天靠吃方便面度日。据工人们统计,被拖欠的工人有30多人,工资80多万,他们找到当地政府、劳动等多个部门,但是工资迟迟拿不到手。

    24日上午,几名建筑工人代表找到记者讲述了讨要工资的过程。今年3月,来自河南的李吉光等人来到三奕润城建筑工地,承担该项目3、5、7号楼的主体工程,他们主要的工作是打灰。“河南来的有10多个,其他都是本地的。”李吉光说,他们是通过四川巴中建筑建安劳务公司过来的,当时是一个叫岳安奎的找到他们,去年他们曾在该劳务公司干过活,并在年底结清了工资,因为觉得有保证,几年大家又通过该老公司出来打工。

    从入场一直到11月中旬,他们都在工地上干活,从来没领过工资,中间只支取过部分生活费。“岳安奎是我们的包工头,工资都打了欠条。”郭保祥拿出一张3.5万的工资欠条,打欠条的人正是岳安奎,工人们讨要工资的依据正是手中的一纸欠条。“11月份工地上的活就停了,我们等着拿工资回去过年,但是现在一分钱工资也拿不到。”

    工人们说为了拿到工资,除了一些当地工人回家外,这些来自河南的工人每天住在工地上,因为没有钱只能吃方便面度日,彩钢瓦搭成的工棚里也没有取暖设备,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他们找过邢台市政府,邢台桥西区政府以及劳动等多个相关部门,但是工资的事始终没有着落。“实际上中间还有一点争议,一是工期延长,因为材料到不了位,中间还多次换木工,二是地基打灰的两万多方没算成工作力量,但是我们认为这些争议是公司之间的,欠我们的工资应该给我们。”工人李吉光说。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