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临城蝎子沟原始林遭滥伐续 临城县委连夜调度依法打击

2013-12-27 08:3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太行山最绿的地方河北蝎子沟国家森林公园遭疯狂砍伐》追踪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被誉为太行山最绿地方的临城蝎子沟国家森林公园,在部分村民积年习俗及当地监管部门治理不力的背景下,部分山体原始林遭遇滥伐。本报对此给予关注后,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26日记者获悉,临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事,连夜召开调度会,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依法严厉打击盗伐林木取暖、乱砍滥伐、破坏环境等违法行为。

    行动

    26日上午,临城县森林公安局局长王建吾告诉记者,该事件经本报报道后,当地县委县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由主管副县长连夜召集林业、公安、森林公安及赵庄乡相关负责人,召开调度会,对此事进行安排部署。翌日一早,由上述各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赶赴实地调查核实。

    据其介绍,经过对包括梁家庄在内的六个村庄的逐村摸排及现场走访,发现本报反映情况确实存在,“待进一步调查取证核实后,将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伐树者。”

    记者了解到,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促进生态安全,经临城县政府研究决定,自12月26日起在该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依法严厉打击盗伐林木取暖、乱砍滥伐、破坏环境等违法行为。该方案中提及,赵庄乡、郝庄镇、西竖镇、石城乡是全县工作重点。

    另外,林业局成立以森林公安、执法队为主的工作组,负责全县范围内林业案件的指导、查处工作;各乡镇成立保护林木工作组,在关键地段、重点村巡逻、督察,发现违法人员,立刻进行控制,通知执法人员前往查处;公安局负责在一周内将各村监控设备维修正常,为查办林业案件提供重要依据,各乡镇派出所把查办林业案件作为本阶段的主要工作。县政府督查室负责督查相关单位、乡镇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及时发布督查通报。

【责任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