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王其和式太极拳协会昨日在任县成立

2013-12-27 09:06:00 来源:牛城晚报

    牛城晚报讯 起势、云手、蹬腿……昨日上午,河北省王其和式太极拳协会在任县成立。协会成立仪式上,来自河北、北京、福建、天津等地的700多名王其和式太极拳弟子,上至87岁老师傅,下至十几岁的初练少年,纷纷踊跃亮拳。在现场,记者听到的最多的声音是,“王其和式太极拳后继有人”。

    千人会堂座无虚席

    昨日,任县可以容纳千人的会堂座无虚席。最引人注目的是来自全省的560名王其和式太极拳协会会员,以及100多名全国各地的拳友。

    首先是邢台87岁的老师傅吴文瀚登台,步伐灵活,转换自如,赢得阵阵掌声。之后,来自全国各地的拳友纷纷上台亮拳,其中不乏二三十岁的青年,十几岁的少年。

    王其和式太极拳起源于清末民初。其创始人王其和是任县环水村人,自幼习武,经细心钻研,吸取武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的优点,创立了王其和式太极拳,曾在任县、巨鹿、隆尧、平乡、邢台县一带广泛流传。然而,由于多种原因,太极拳和其他拳派一样曾一度衰微。

    近年来,任县开展了太极拳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车间、进警队的“六进”活动,在全县形成了人人了解太极拳、人人学习太极拳的浓厚氛围。在任县打开局面后,该拳派又传播到了邢台、石家庄、北京、福建、天津、浙江等地。

    “现在,王其和式太极拳四五代弟子已有数万人,今天到会场的就有700人。”协会一位负责人说,看到上台表演的青少年,拳路结构严谨,拳架紧凑圆满,不免让人感慨后继有人。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