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33岁男子被丢在精神病院 妈妈3年没露面

2013-12-30 08:54:31 来源:燕赵晚报

在医院时间长了,朱帅(右)和医务人员成了朋友,大家常带他出去吃饭。

    儿子治疗两个月后康复,没有妈妈签字医院不敢放人

    医院:如确有难处,欠的7万元全免;儿子:很想出院过正常人生活

    朱帅(化名)患精神分裂症,在石家庄一家精神病医院治疗两个月后就康复了。可是3年过去了,妈妈却一直没来接他。医院多次联系其妈妈,承诺减免医疗费,可对方还是躲着不来。或许他妈妈有难言之隐,但健康的朱帅本应该过正常人的生活,却还要在精神病医院空耗着,对他来说太残忍了!

    住院

    儿子丢在医院 妈妈三年半没露面

    除了普通的大门,石家庄庭瑞中医精神康复医院里面还有一个钢管焊接3米多高的栅栏门,平时栅栏门紧闭,门卫管理严格。12月25日上午,记者赶到该院时,看到一个神情恍惚的女患者,正扒着栅栏门向外张望……

    人们生病住院,都盼着早点治好,早点回家,谁也不愿在医院多待一天。可朱帅(化名)康复后,又在到处是精神障碍患者的环境中生活了3年半,如果他妈妈还不来接他,他还得继续在这里住下去。一个36岁的小伙子,本应该有丰富的生活,怎么会陷入这般境地呢?

    据石家庄庭瑞中医精神康复医院院长杨运锋回忆,2010年5月2日,朱帅的妈妈董女士专程从廊坊燕郊送他来治病,连车都没下,在住院手续上签完字,交了8000元押金就走了。朱帅刚来的时候,有时情绪激动,有时神志不清,经常不吃不喝,又黑又瘦,经诊断患有精神分裂症,在该院治疗了两个多月后康复了。

    “我们给董女士打电话,让她接走朱帅,董女士汇来3000元,要求再治一段时间,巩固巩固。”杨运锋说,又过了一段时间,朱帅完全康复了,除了每天服用一些基本药物之外,不需要再住院治疗了。再给董女士打电话,对方却一直拖延,后来干脆换了手机号,不再搭理医院了。

    作为妈妈,董女士怎么能狠心将亲生儿子留在医院呢?经院方了解,1977年出生的朱帅,是湖北省宜昌市人,他小时候,爸爸妈妈就离了婚,他是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后来父亲因病去世,妈妈到廊坊燕郊打工。长大成人之后,朱帅开了几年出租车,随着爷爷奶奶相继去世,家里只剩朱帅一人,因为某些事情受刺激,朱帅患了精神分裂症,先在宜昌市优抚医院治疗,后来董女士将他接到廊坊燕郊,但因工作忙,对朱帅缺乏照料,朱帅经常走失。

    “最后那一次,朱帅迷路后,被人送到了北京的救助站,董女士从救助站把他接出来,不顾路途遥远送到了我们医院。”杨运锋说,没想到,董女士一去不复返,三年多来再也没露面。

    没监护人签字 医院不敢放患者走

    根据《精神卫生法》《侵权责任法》等法规规定:由监护人送来的精神障碍患者,出院时也必须由监护人签字接走。如果监护人不签字,医院私自放走患者,患者再失踪或发生其他问题,医院要负法律责任。同时还不能强迫患者劳动。所以朱帅虽然已经完全康复,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了,但没有他妈妈董女士的签字,医院却不敢放他走,也不能强迫他干活,只能养着他,从又黑又瘦,养到现在白白净净,精力旺盛。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