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孙金博谈发展

2013-12-30 09:0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问:招商引资作为提升产业层次、实现区域经济转型科学发展的“源头活水”需要常抓不懈,保定高新区在招商引资取得哪些新进展?

    答:一是成功举办专题招商推介会。坚持开放思维,立足高端产业,强化对接京津、对接央企,5月在北京、天津招商周成功举办新能源和智能电网产业专题推介会,与北京四方、北京交大、天津口岸办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项目9项,总投资98.8亿元,同期发布招商项目12项,总投资21.5亿元,受到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二是项目储备持续增加。全年在谈项目43个,总投资358.27亿元人民币,包括总投资24亿元的北交大科技企业加速器项目、投资5.5亿元的奔驰汽车内饰项目、投资1.5亿元的河北金融专科学院服务外包产业园项目、投资1.5亿元的RPC高铁盖板及模具项目等,项目规模、水平、技术含量,均较上年大幅提升。三是现代服务业招商步伐加快。定位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整体发展水平,持续加大对现代服务业招商的关注与投入,加快推进IBM公司智慧云计算中心华北基地、集佳集团知识产权华北基地等高端服务业项目落地。

    问:高新区是代表保定市现代化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城市名片,保定高新区是如何进行城市建设的?

    答:围绕电谷新区空间格局,我们坚持规划先行、道路延伸、基础配套、辐射带动的开发思路,着力提升新区承载能力,努力推进“滚动开发”向“整体开发”的根本转变。一是高起点规划,结合中国电谷中长期规划方案,以建设繁荣舒适、生态文明、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为目标,高站位、大手笔规划了50平方公里的北部低碳新城。二是高标准建设,如期完成朝阳大街北延路灯与绿化工程;顺利推进风能大街南延、纬一路、纬二路、纬三路等新区路网建设;完成新区污水处理厂选址设计;新区供热管网延伸铺设15公里;保花双回220KV线路、高新区小学线路和大马坊村线路如期完成迁改;与天津港共建的保定国际路港建成开港运行;北部新城城市框架日益显现。三是打造标志性精品工程,沿生态景观大道两侧,高标准规划摆放北京交大科技园、颐高电子产业园、集佳知识产权等亮点项目,高水准打造着正誉国际金融中心、玉兰香餐饮文化博物馆等一批新的精品工程。四是打造城市形象样板。把“绿色发展、低碳崛起”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层面,落实到新区建设的每一个细节,深入到园区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凸显高新区“绿、美、亮、新”的环境特色,让一流的生态环境与一流的服务环境相协调,争当城市形象的样板。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