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买羽绒服一定要看清这三样:含绒量防钻绒透气性

2013-12-30 09:37:00 来源:燕赵晚报

    冬季是羽绒服销售旺季。日前,石家庄市质监局对全市毛绒制品、保暖服装生产企业开展了监督检查,发现市场上的羽绒服良莠不齐。在此该局纤检所发布消费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羽绒服的时候一定要看清含绒量,一般以70%及以上为最佳。

    很多消费者在选购羽绒服时,只看样式,而忽略了其他要素。市质监局纤检所执法人员介绍说,买羽绒服有必要看一下羽绒服标签上注明的含绒量和充绒量是多少,因为含绒量的高低与充绒量的多少,直接影响羽绒服的蓬松度和保暖性。羽绒服的含绒量是一般以70%及以上为最佳,特别是含绒量在70%左右时,已经具备了羽绒服必要的蓬松度和保暖性能,同时也是对羽绒资源的最佳利用,符合当前世界节约、环保型理念。根据羽绒服装的标准规定,含绒量低于50%的不能称为羽绒服。

    此外,还要注意羽绒服的内胆或衬料应具有防钻绒的性能,在选购时,如发现羽绒服的面料或里料表面有较明显的毛绒丝钻出,就有可能穿着后会钻绒,但少量的毛绒丝从绗线缝中钻出属正常现象。

    透气性也是选购羽绒服的一项重要指标,消费者可将蓬松的羽绒服,用双手捏紧羽绒服的后背,使羽绒服的空气往外挤出,如不易挤出,就说明面料透气性较差,如能慢慢挤出,说明具有一定的透气性。个别企业为了使面料不钻绒,加了一层不透气的薄膜,这样羽绒钻不出来,但羽绒服不透气。如羽绒服的透气性差,一是消费者在穿着过程中的水汽不易散发,容易引起潮湿而感到不舒适和不保暖的感觉,二是洗涤后不易晒干,以上两个因素都会使羽绒在受潮的条件下而不同程度的变质,散发臭味。

    执法人员提醒,买羽绒服时要注意看各种标记是否齐全、明确。目前市场上发现个别羽绒服上标注的含绒量,故意标注“含毛量”90%-70%或“鸭毛含量”90%-70%不等,实际含绒量仅为10%-30%,使消费者误以为“含绒量”是90%-70%,达到欺骗消费者的目的。(记者秋凌 通讯员焦强)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