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首届新年惠民书市分会场人气旺 燕赵劲吹全民“悦”读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我省首届新年惠民书市分会场人气旺

    燕赵劲吹全民“悦”读风

    河北日报记者 刘 燕 河北日报见习记者 杨 玉

    “让读书学习在燕赵大地蔚然成风,让我们的生活处处飘满书香。”正如我省首届惠民阅读周暨2014新年惠民书市活动倡议书中所言,自2013年12月28日该活动启动以来,我省各地掀起了一股购书热潮,一时间,“去书市买书了?”“现在有啥畅销书?”等成为老百姓热议的话题。

    “为了激发全民读书热情,营造尊重知识、热爱阅读的浓厚氛围,使更多人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文化惠民服务,我们将本次活动的范围扩展到了全省。”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边建国说,除石家庄主会场外,我省11个设区市新华书店都开辟了惠民书市专区,146家县(市、区)新华书店也设立专柜专架,作为活动分会场,惠民书市在全省范围内同步展开。据介绍,同石家庄主会场一样,各地分会场的惠民书市也都设立了七五折惠民新书销售专区和四折冀版图书专区,音像产品、文化产品、数码产品等均采取了大幅度优惠政策。

    书美价廉的文化盛宴,热闹喜庆的购书氛围,燕赵大地洋溢着书香之气。“早在一周前,我们就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积极采购冀版图书,力争把货源备足、备好,同时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到惠民书市中来。”沧州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曹金民介绍说。

    除了打造惠民书市,各地新华书店还利用文化直通车,把更多优惠图书送到了基层读者手中。石家庄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正定分公司在活动期间开通文化直通车,选取了5所中学,精心选配适合中学生阅读的人生励志、经典文学、心理自助等图书200多种,组成送书小分队为学生送去优秀图书,丰富他们的课外文化生活。唐山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则把文化直通车开到了唐山市河北里社区办事处门口,500册爱心图书深受市民欢迎。

    此外,讲座、签售、演出等文化活动也在我省各地书市分会场亮相,在唐山分会场,特级教师、著名作家张丽钧举行了读者见面会,并签售作品《中国学生缺什么》。在沧州分会场,“靓丽暖冬,魅力女人”女性主题活动,“好人之城”感恩老人保健养生活动等都吸引了不少市民。

【责任编辑:郭凯】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01/content_370958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