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月入两千保洁员捡到五千上交

来源: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郝子朔)一个月收入不足2000元的保洁员,在捡到5000多元现金后,没有丝毫犹豫就把钱上交到单位。随后警方顺利联系上失主,将钱物如数归还。

    包某在中山路一家售楼处做保洁员,月收入不足2000元。昨日下午,包某在打扫卫生时,在沙发上发现了一个黑色手包。包拎在手里沉甸甸的,“这里面得有不少钱吧,但我一分也不能动,不是自己挣的钱,花着心里不舒服。”包某一边想着,一边将包上交到单位。

    工作人员打开手包发现里面有数十张百元大钞,还有身份证、驾驶证及20多张各类卡。工作人员没有发现名片之类带有失主联系方式的物品,便拨通了110。

    省四院警务站民警赶到现场清点发现,包内有现金5309元。民警遂将手包带回警务站,准备查找失主。正在这时,民警接到指挥中心电话:失主已报警,请联系报警人确认。

    18时20分许,失主王某赶了过来。原来,36岁的王某是一位经营家具的商人,包当时放在身旁,接了个紧急电话后,就急忙离开了,却把包丢在了沙发上。

    “太感谢捡包的那位大姐了,5000多元不是小数,而且我包里还有那么多证卡,要是全丢了就麻烦了。”王某说。

    民警提示:身上不要带太多的现金,以免失窃或遗落。王某在发现丢包后第一时间报警的行为是值得肯定的。因为很多时候,失物早已被热心市民交到了警务站,但由于包内一般不会有联系方式,所以找失主非常难。如果失主报警后,警方会迅速把失物还给失主。

【责任编辑:郭凯】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01/content_3709800.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与"保洁员拾到7万现金 拾金不昧主动上交(图)"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