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廉价航空越飞越近

来源:河北新闻网

    核心提示:石家庄飞唐山9元、飞香港99元、飞三亚499元……民航执行冬春航季航班时刻以来,越来越多的廉价机票闯进人们视线。其中,国内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还推出了“亲情套票”活动,春运期间从石家庄到重庆、成都、厦门等地的往返机票价格低至198元至398元,比传统航空公司低了200元到800元。然而,面对廉价航空,不少旅客心存疑虑:机票便宜了,安全和服务会不会打折扣?

     票价为何低廉——成本控制+提高上座率

    2013年12月21日,记者登录春秋航空官方网站尝试“抢”票,发现飞唐山的9元机票,以及往返重庆、成都的198元机票,在春运期间的多个日期都可以轻松订购。

    那么,“9元”票价会不会导致乘机安全和服务出现折扣?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所谓低成本航空公司,又称低价航空公司,主要经营客流量大的短程航线,多在二级机场起降,不提供免费餐点等附加服务。由于经营成本大幅压缩,低成本航空公司的票价一般低于主流航空公司,因而对于旅客,又叫廉价航空公司。

    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告诉记者:“之所以票价低廉,是因为公司实行‘安全高投入、管理低费用’的原则,推行差异化服务。”

    据介绍,春秋航空主要在三个方面与传统航空公司产生差异。首先,统一机型,全部使用A320飞机,这样可以实现所有飞行员通用,减少培训费用。此外飞机在维修方面也会因机型、零部件统一而简化环节,节约成本。其次,座舱全部为经济座,航班不供应免费餐饮。第三,旅客的免费行李额不超过15公斤,随身带进客舱的行李体积不超过20×30×40cm。

    “除了成本控制,更重要的是提高日飞机利用率或说上座率。”张武安介绍,目前春秋航空的日飞机利用率为11小时,平均上座率为95%,处于较高水平。

    据石家庄机场统计,截至2013年12月24日,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正式跨入全国大型机场行列。而这500万人次的吞吐量中有三分之一来自春秋航空,是石家庄机场基地航空公司中最多的一家。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03/content_3712516.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