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机场打车见闻:“这里的出租车都不打表”

来源:河北新闻网

    垄断经营惹的祸?!

    为什么石家庄机场的出租车司机敢于狮子大开口,要价高得吓人呢?一位司机私下透露:“这里运营的出租车都是这个价位,因为乘客没有别的选择。”

    另一位司机很神秘地告诉记者,不是每一辆出租车都允许在这里运营,他们的出租车公司和有关部门签订了协议,才能在这里拉客。每拉一次客人,要交10元份子钱。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石家庄市运管处办公室工作人员高飞。他告诉记者,目前,石家庄机场的出租车业务由石家庄交运出租车公司独家经营,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好几年。最早是因为前几年机场客流量不足,没有出租车愿意到那里经营。后来,这种垄断经营的局面就一直延续下来。

    数据显示,目前,石家庄机场年客流量已突破480万人次,也因此产生了庞大的打车需求。有乘客建议,这种垄断经营的管理模式是否也该改一改了呢?

    按照规划,到“十二五”末,石家庄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000万人次,晋身“千万级”机场,从而跨入全国大型机场行列。国内机场的出租车运营,也是以市场化运作为主,由一家公司垄断经营的十分鲜见。

    “无论如何,都不能让乘客成为待宰的羔羊。”采访中,有乘客向记者抱怨,不打表、漫天要价这都是宰客行为,明显违规,有关部门怎么就不管一管呢?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03/content_3712734_3.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