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地铁东里站一期工程雏形已现(图)

来源:燕赵晚报

■地下一层。

  地下二层:乘客候车区

  进入地下二层,记者发现主体结构与地下一层很相像,宽阔的空间内,可以看到框架柱如卫兵一样站成两列。但其高度明显要高于地下一层,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地下一层的层高约4.95米,而地下二层的层高约在6.15米,这主要是因为地下二层作为站台层,中间是候车区,乘客可以在此候车和上下车。而除了方便乘客候车和上下车外,两端还有设备用房。目前,轨排井的底部与中间已经进行混凝土浇筑的地面是持平的。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将来中间部分是要做站台板的,也就是要加高,形成站台层,而东西两侧轨排井的位置是要铺设轨道的。”这位负责人表示,也就是地下二层,中间部分为候车区,站台,乘客要在这里进行候车或上下车。东西两侧为列车行驶的轨道。

  地下一层:售票层+公共区

  地下一层里面豁然开朗,地面已经进行混凝土浇筑,东西两侧都有4米多高的框架柱支撑,整齐而结实。“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据中铁十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是售票层,方便乘客购票,中间是公共区,主要是给乘客进入地下二层乘车提供一些便利。

  二期工程准备开工

  据介绍,东里站总长223.6米,一期工程长95.8米,目前只剩南侧一小部分,正全力向前推进;二期工程位于一期工程北侧,目前开工正在积极准备中,今年将首先进行管线迁改施工。

  □文/记者冯月静 图/记者郄磊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03/content_3712935_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