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15岁男孩自创“非主流”剪纸

来源:燕赵晚报

栩栩如生。

王钧铭和他“非主流”作品。

废乒乓球变成人脸。

    □文/图 本报记者 苗静

    宇宙大帝、暗夜子翼龙、恶魔猎手……卓达学校初三学生王钧铭的家里,各种动漫形象贴满了好几面墙。这都是他用剪刀剪出来的,用的是废弃的广告纸。王钧铭自幼父母离异,被奶奶带大。为了支持他创作,奶奶想尽了各种办法。祖孙情深,王钧铭9岁时画了一组漫画《奶奶的一生》,让老人潸然泪下。

    “非主流”剪纸贴满墙

    “这是《洛克王国》里的毁灭伯爵,这是《魔兽》里的恶魔猎手,这是我自己想出来的,没有名字……”昨天中午,个子高高、长相帅气的王钧铭,一一介绍着自己的作品。贴在墙上的数百件作品,都是他用剪刀剪出来的,剪完后一捏、一折,用胶带粘一下,就变成了立体的,有动作有表情,栩栩如生。“这都是我自学、自创的,跟传统剪纸不一样,可以叫‘非主流’剪纸吧!”

    王钧铭创作从不打底稿,都是在脑中构思,三五下就剪好了。一幅十二生肖的平面剪纸,12种动物,他用20分钟就能剪好。“我觉得,动漫、游戏里那些人物都活了,我给自己创造了一个世界,我特别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王钧铭从小就喜欢画画,4岁时,他用报纸撕了一条蛇,还有信子,让奶奶很惊讶。上小学后,老师也发现了他在这方面的天赋,建议他好好学学,他陆续学过素描、速写等。凭着这些“非主流”的手工作品,他还得过十几个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胶带以外,他的所有作品都是用废弃物制作的,广告纸、手提袋、旧药瓶、牛奶箱、用坏的乒乓球……到了他的手里,都“活”了起来。他的作品很受幼儿园小朋友和小学生的欢迎,他也很乐意把作品送给邻居、亲戚家的孩子们。一些获奖作品,也被他送人了。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03/content_3712938.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