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男子将48个化学品桶遗弃饮用水水源区被刑拘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白云)沧州南皮县大浪淀,因全国最大的平原水库而得名,供给着沧州市区几百万人口的饮用和工业用水。2013年11月26日,一场虚惊发生在大浪淀水库引水渠,村民发现张汉家村段的引水渠内和河堤上有数十个大桶,看样子像化学品,但没人说得清到底是什么。

  此案因涉及数百万人口的饮水安全,沧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经连夜侦查,查明系当地一名倒卖化工废油的男子收购后弃之不管。好在此次抛弃的化学品桶残余物没有外泄。大浪淀水库水质经过环保部门检测,未受到污染。目前,警方联合环保部门已对此废弃物妥善处理。涉案嫌疑人被刑拘。

  报警

  引水渠惊现化学品桶

  2013年11月26日,沧州市公安局接报称,南皮县大浪淀引水渠张汉家村段发现无名纸质桶,物质不详,无异味。沧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主管领导立即奔赴现场指导南皮县公安局展开调查工作。经现场调查,位于大浪淀引水渠张汉家村段河边发现纸质桶43只,桶内具体物质不详,桶外标签上标示双草酸酯。南皮县公安局当即成立专案组,马上展开工作。

  侦查

  “破烂王”兼职处理废料

  几个小时后,多路民警汇总信息查明,南皮县人邱某,主要从事化工废油生意,从天津化工厂收购废弃原料后销售到南方城市。因化工废油可提炼出售,2013年11月26日,邱某在天津市天龙化学发展发光管有限公司收购废料时,答应为对方处理双草酸酯废渣51桶,而这些废渣,如果所属公司自行处理,需要大笔的处置费。

  2013年11月30日,犯罪嫌疑人邱某投案自首,对在引水渠河堤上倾倒双草酸酯废渣污染环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装有双草酸酯的纸质桶共计48个,邱某从天津实际带回48个,工作人员现场在河堤上发现43个,5个滑落引水渠中,后经环保工作人员打捞处理,并无遗漏。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04/content_3714621.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