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被上楼”到“主动上楼”河北农民进城买房渐成趋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1-06 08:32:18  责任编辑:孙婷

    从“被上楼”到“主动上楼”,农民进城买房渐成趋势

    农民变市民,还差几步路?  

    阅读提示

    曾几何时,农民还是不情不愿地“被上楼”。但最近几年,河北省不少县城和小城镇房地产开发如火如荼,城边矗立起栋栋高楼,而购房者中很大一部分是农民。从最初的“被上楼”,到如今的“主动上楼”,农民是怎么想的?进城农民在实现“市民梦”的过程中又有哪些期盼?

    进城图啥?

    1月2日11时,走出临城县城圣景福城售楼处,身材魁梧的米先生深吐一口气,成功做了“房奴”但却如释重负。31岁的米先生是该县石城乡东台峪村村民,在历经一年关注、对比房源后,最终选定了一套121.5平方米的三居室。“从小的梦想就是能在城里生活,现在终于如愿了。”米先生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说,“城里干净整洁,生活便利,孩子上学也方便,现在有条件的农民都想进城。”

    记者发现,进城买房的农民以年轻人居多,主要是购置婚房。沧州东光县南霞口镇吴振刚村庞先生近期刚刚办完婚礼,新房就在县城。庞先生告诉记者:“就算在村里耗费十几万盖五间新房,现在的姑娘也大都看不上,而如果在城里有套房子,娶媳妇就容易得多。”

    去年10月初,临城县郝庄镇闫家庄村王先生夫妇东拼西凑为儿子凑够了县城的楼房首付,在此之前因为城里没房,儿子相亲屡相屡败。王先生表示,但凡在城里买房子的村民,无论自身条件如何,找对象都会变得更为容易。

    “让子女接受更好的教育,也是农民进城买房的重要原因。”安国市江南风景城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住在安国市的王先生每天在市区和中照村之间来回跑,是因为“市里中学教育质量高,但入学必须要有片内的房产证,为了孩子的前途,还是狠狠心买了房子。”王先生告诉记者,中照村共有600多户,已经有100多户在安国市区购置了房产。

相关新闻

浙江将督查工资清欠 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

2014-01-03 17:24:38

记者3日从浙江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了解到,省政府将于下周派出四个督查组分赴各地督查农民工工资清欠情况,确保农民工返乡过节。“劳动保障与公安、检察院、法院等联动加强欠薪处置,是浙江清欠农民工被拖欠工资的一大特色,也就是浙江的清欠工作走上了法制化的道路。

衡水景县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

2014-01-03 11:18:52

近来,衡水景县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导、支持合作社推行标准化生产和农产品质量认证,使农业现代化建设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陈康 摄  近来,景县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导、支持合作社推行标准化生产和农产品质量认证,使农业现代化建设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