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行唐大枣开走“高端路线”

来源:燕赵晚报

    日前,记者从行唐县工商局了解到,继2011年行唐大枣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行唐大枣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以“商标+企业+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今年准备借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叫响全国。

    据介绍,借助商标的带动,行唐大枣近两年来占领了河北省内的大型超市,并逐渐被市民熟知。除了省内市场外,还销往北京、内蒙古、山西、河南、江浙等地。“但是目前‘行唐大枣’商标主要由永兴果脯厂使用。”行唐县工商局局长付新法说,其他农户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统一甄选,最后质量好的行唐大枣才能够使用“行唐大枣”的商标。行唐永兴果脯厂总经理陈永泉则表示,“农产品有特色就有市场,有品牌就有了推动产业发展的‘硬件’。有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助力,这样一来,我们的红枣销量自然好。”据他介绍说,县里的大枣农户也都受益,年收入比原来增加了15%左右。

    “经过两年的积淀,行唐大枣应该放眼全国。”行唐县个体私营协会会长张贵福介绍,一旦有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护航”,就等于产品质量又有了一层保障,更易跳出低水平价格战的“藩篱”,开走“高端路线”,而诸如包装、仓储等一整条围绕红枣做文章的环节,也都会因此而受益。

    河北省商标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李荣元建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商标管理者应该鼓励更多的企业来使用商标,商标只有使用才能够体现商标的价值。另外,企业也要做精品,用好的产品占领市场,使用商标一定要严把质量关。对于行唐大枣抢占全国市场,李荣元认为,除了提高商标的利用率外,还要多元化发展,增强企业的抗压性,多种产品占领市场。(燕赵晚报记者陈霞)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06/content_371612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