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出席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开始报到

2014-01-06 09:0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300多位新委员“有备而来”

    河北新闻网1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从今天起,出席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开始陆续报到。300多名省政协新委员今天先期抵达石家庄,6日接受培训,集中学习政协业务工作和专业知识。

    根据驻地安排,19个界别的委员分别住在太行国宾馆、中山宾馆和亚太大酒店3个会议驻地。今天一大早,已经有两会工作人员进驻现场,为报到的委员发放材料、证件等。和去年省两会一样,委员驻地宾馆依然彰显着节俭之风,没有布置彩旗、气球,大堂内没有红地毯和鲜花。

    虽是新委员,但是大多数委员都是“有备而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拉开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幕,中共河北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对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在新的一年,如何推动河北绿色崛起,如何改善生态环境,如何让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都是委员们思考、讨论最多的话题。

    记者了解到,许多新委员会前都已经准备好了提案。承德医学院的商亚珍委员坐夜车今早赶到中山宾馆,成为第一批报到的委员。一到房间,她顾不上休息就开始完善提案。“我省许多城市空气污染严重,而城市道路扬尘是一个重要污染源。”她介绍,会上将与其他委员一起交流探讨,向有关部门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去年我的一件提案与1号提案不谋而合,都是有关大气环境污染治理的。”在太行国宾馆报到后,来自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的程彦培委员高兴地说,作为一名专业科技人员,今年依然关注生态环境,将就治理地下水污染和土壤污染提交两件提案。邢洪涛委员是一名民营企业家,更关注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问题。“近年来,助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好政策接连不断,但是有的还没有完全落实。”他表示,将结合自己企业遇到的一些困难,就推动政策落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交提案。

【责任编辑:赵耀光】 出席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开始报到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06/content_3716141.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