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沙河一铁矿透水抢救仍在进行 排水进入关键期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备受社会关注的沙河上郑村上西铁矿“1·4”透水事故依旧在紧张救援中。记者6日获悉,在当地救援力量的日夜施救下,水位已明显下降。

    现场:救援依旧在进行

    6日中午,繁忙喧嚣的救援现场安静了许多。值守的政府官员,都在按照既定程序有条不紊地配合救援工作进行。执勤的民警依旧将警戒线拉起,而亲临一线的矿山救援人员则一直在努力想着各种办法。

    来自当地抢险救援指挥部的工作通报称:1月6日1时28分,第三台水泵(3号泵,排量280立方米/时,扬程210米)安装完毕,1时35分开始排水。由于水位下降至第二台水泵(2号泵)正常工作水位以下,凌晨2时停运2号泵。

    为加快下一步排水进度,着手用第四台水泵(4号泵,排量280立方米/时,扬程210米)更换2号泵,并向下延伸。具体方案:在井底安装临时水仓,将4号泵直接安装在临时水仓内,用5号泵(排量160立方米/时,扬程15米)和6号泵(排量160立方米/时,扬程15米)从井底向水仓内抽水,由4号泵将水排出地面。凌晨6时26分,2号泵升井。

    截至6日6时26分,井筒水位下降至距井底约3米,由于水位接近井底大巷,水位下降速度减缓。

    警戒线外,被困人员的家属一直在守候,他们紧紧盯着救援人员的一举一动,等待着救援的最新消息。

    进展:水位距井底约2米

    6日18时,记者接到当地抢险救援指挥部关于当日白天救援进展情况介绍:16时,河北省、邢台市安监局和沙河市政府在现场召开了调度会,对当前排水情况进行了分析研究,对下一步排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目前排水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救援人员要再接再厉,在专家会商排水工作的基础上,提前做好搜索、救护被困人员工作。同时,指挥部一定要做好救援期间各阶段情况的汇总和报告。

    截至当日17时5分,水位距井底约2米,各项抢险救援工作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孙婷】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07/content_3718550.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