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三河市新集镇全力推进镇区违建拆除工作

来源:廊坊新闻网

    廊坊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军)为全力打造整洁有序的镇村环境,三河市新集镇把镇区拆违工作摆上突出位置,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划片分区、挂图作战、台账式管理,强势推进,镇区违建拆除工作顺利展开并取得明显成效。

    每天早上上班,镇人大主席冯智来到镇里的第一件事就是汇报前一天的拆违进度和当天的拆违工作计划,在他手里的这本拆违进度统计表上,标注着每户违建的地址、户主姓名、违建面积、违建房内的物品和负责拆除这些违建的责任人等信息,并用红字体标记出了已拆除的违建,哪里没拆、哪里拆除完成一目了然,这本拆违进度统计表,成为了新集镇推进拆违工作的一本台账。

    作为镇里三个拆违工作小组负责人之一的冯智,负责着侯谭线埝头商业街南侧所有违建商户的拆违工作,共有违建13处、805平方米,不论是在镇里还是在拆违现场,这本台账总是拿在冯智的手里。

    台账式管理成了新集镇在整个拆违工作中的一个有力抓手,有了它,目标、责任更加的明确,三个拆违工作小组每天对照这本台账积极开展工作,每日的进度统计汇总,不仅激发了工作人员的干事热情,更让工作效率大幅提高。

    在拆违现场,镇领导班子亲自带队,一线指挥调度;工作人员逐户动员,最大程度地争取违建户的支持;施工人员紧张作业,一派拆违治违的繁忙场面。为真正给群众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镇村环境,在拆违工作中,他们按照由易到难,先自拆、再助拆、后强拆的工作思路,强化领导,精心谋划,通过摸底调查、登记造册,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分组行动、强势实施,有效推动了拆违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了解,新集镇共排查出违章建筑101处,共计5477平方米。截至目前,新集镇已拆除违章建筑77处、共计3800平方米,其中埝头片区35处、1835平方米,新集镇区42处、1965平方米,同时拆除楼梯3座,清理清运建筑垃圾500余方。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08/content_3720651.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