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南宫市致力打造干群“同心院”

来源:邢台网—邢台日报

    本报讯(许文 凤博)“前几年我来给孙子办理上户口手续,跑了好几回才办下来。现在好了,在党务政务服务中心,20多分钟就把事情全办好了。”日前,到苏村镇给外孙女办理上户口手续的吴大爷深有感触地说。据统计,仅2个多月来,苏村镇村两级服务中心为群众代理粮补、计生、新农合等事项600余个。这仅是南宫市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南宫市深入开展以规范化、品牌化、常态化为主要内容的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实现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让干部和百姓真正住进“同心院”。

    服务平台规范化。按照便民、为民原则,南宫市全面推进“市政务服务中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农村便民服务站”平台建设,实行一站式服务,集中办理与群众生活相关的土地、民政、民调等事务。每个便民服务中心每日确定一名党情民意联络员值班,基层党组织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党情民意分析会。同时,结合“双融双建”活动,严格落实“一年帮扶,三年有责”要求,分包单位重点为村民解决实际问题,帮农民发家致富。

    干部队伍品牌化。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努力培养服务型党员、服务型干部。创建2个实际教育培训基地,建立17个基层党员干部培训基地,培训党员骨干和实用人才3000余名。实施能人治村和选派“第一书记”工程,培养选拔素质高、带富领富能力强的能人担任村两委副职以上干部,带动农村全面发展。

    服务机制常态化。完善民意沟通机制,继续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确定包村科级干部每月至少深入所分包村开展2次民情恳谈活动。实行农村党员年终目标公开承诺制,通过设立党员服务岗、村务公开监督岗,用硬性指标考量“软”服务。推行网格化服务机制,每个行政村按照20户居民一组分成若干责任区,建立起“党支部——党小组——党员——群众”为框架的管理体系,实现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08/content_3720687.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