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客运中心首次推出学生优惠票 试点线路北京、石家庄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苑旭森)近日,保定市客运中心站推出“学生票”新政策:1月4日至25日,保定各高校提前一天购买北京、石家庄车票的学生,可凭学生证享受八折优惠,乘车当日购买以上两条线路的学生享受九折优惠。保定客运中心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保定市客运中心站首次向大学生群体提供优惠服务,属于试点,今后会视效果逐渐开通其他线路。

    记者了解到,这次保定客运中心站推出的学生优惠票,不同于火车票对学生的优惠,只要保定各高校学生持学生证购买这两条线路的车票,都会享受打折优惠,并没有设置其他限制条件。

    采访过程中,有保定高校学生想知道,优惠政策为什么不是全线路推广,而只选择了北京和石家庄两条线路?对此,保定市客运中心站副站长张军解释道:这次发售学生票,是保定市客运中心站成立以来第一次面向大学生群体提供优惠服务,是为了探索更好地服务大众的路子。由于之前没有经验,所以这次先开通两条线路做试点,而且毕竟车站是经营单位,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都要统一考虑。如果这次效果好的话,今后会考虑将这种优惠推开。

    记者就汽车票打折的问题,向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进行了咨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日,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出台了《2014年道路春运工作方案》,要求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运输企业认真落实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积极采取措施,为旅客提供温馨优质服务。各道路运输企业和汽车客运站要严格执行物价、交通部门核定的运价标准;汽车客运站要公示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严禁私自乱涨价。至于运输企业、车站采取何种细致的惠民便民措施,并没有统一规定,各企业可根据自己掌握的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便民举措。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08/content_3721555.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