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西山森林公园5年内将建成“国家级”

来源:燕赵晚报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西山森林公园建设管理的意见》,指出石市力争在3年内将西山森林公园建成省级森林公园,5年内建成国家级森林公园。

    据介绍,石家庄西山森林公园北起鹿泉市奥克兰风情小镇,南至封龙山景区,规划面积约5万亩,主要涉及鹿泉市上庄、铜冶、上寨3个乡镇。核心区域主要在上庄镇区域范围内,涉及新庄、小李庄、洞沟、韩庄四个村,面积约1.5万亩,是石市主城区的背景山体,是全市生态和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石市提出以建设国家级森林公园为目标,高标规划、科学建设、分步实施,逐步将西山森林公园建设成集林木保护、生态涵养、游览观光、休闲度假、文化娱乐、野外探险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力争在3年内建成省级森林公园,5年内建成国家级森林公园。

    为完成这一目标,下一步石市将加快编制森林公园建设详细规划,进一步加大植树造林力度。今后1-2年内,重点加强对已绿化区域的补植补造和管护培育、上山道路两侧绿化及山上未绿化区域的造林,打造“春季山花烂漫、夏季绿树成荫、秋季硕果累累、冬季郁郁葱葱”的景观。进一步完善景点景观建设,增加休憩凉亭、楼阁、长廊等观景平台,建立游客服务中心,开辟专用观光通道,增设停车场,增添环保节能游览观光车等,科学设置公共厕所及垃圾回收设施,完善景区功能,提升景区档次。(记者 冯月静)

【责任编辑:张昭】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09/content_3721977.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