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赵县女子患半身不遂 丈夫陪妻子遛弯9个月走了5000里

来源:燕赵晚报

夫妻俩的身影,成了广场上的一道风景。记者 董昌 摄

    昨日,赵县贾女士来电:

    在赵县中心广场上,总能看到这样一对夫妻,妻子半身不遂,丈夫天天陪着,他们天天手拉着手锻炼,从夏天一直到冬天,特别让人感动。

    记者 董昌 调查:

    丈夫拉患病妻子的手 走过春夏秋冬

    昨日,天气干冷。那对手拉着手一起锻炼的中年夫妻再次出现在赵县影剧院附近的中心广场。

    广场上,人不多。那位男子身着短款棉袄、蓝裤子,戴着黑色耳套,而他的妻子则穿着长款羽绒服,戴着紫色毛线帽。寒风中,他们手拉着手,围着广场遛着弯儿。妻子腿脚不灵便,走走停停,丈夫则站在身边,耐心地鼓励。

    一圈儿、两圈儿……他们步子逐渐加快,丈夫不忘帮妻子擦拭额头上汗水。累了,丈夫会搀着妻子坐在石凳上。“咱们休息一会儿,再继续走。”可丈夫却没顾上休息,他坐在一旁,时而猫下腰为妻子揉着右腿,时而为其搓着右手。看着陪伴自己对抗病魔的丈夫,妻子除了脸上挂满幸福的微笑,眼神中也充满了坚定。

    短暂的休息后,他们再一次手拉手,继续前行……

    就这样,这对夫妻手拉着手,一起走过了妻子患病后的第一个春夏秋冬。

    9个月走了5000里路 他会继续陪妻子走下去

    这对夫妻结婚31年,丈夫孔群锁59岁,妻子陈素华51岁,赵县曹谷疃村人。

    去年4月5日,陈素华突发脑出血,留下了半身不遂的后遗症。“刚出院时,她的右手总是攥着死死的,右腿几乎没了知觉。”孔群锁说,妻子出院后,他们便住在中心广场边的女儿家。

    去年5月起,每天凌晨5时,孔群锁便照顾妻子起床,搀扶着到广场上遛弯儿锻炼。“刚开始时,她还要搀扶着,现在拉着手就能走了。”孔群锁说,从早到晚,只要有时间,他们都会在广场遛弯儿,每天都走上几个小时。

    “每天都要走上二十多里路,已经坚持了近九个月。”他说,粗略算下来,他们一起走过了五千里路,妻子的症状也有了明显好转,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妻子战胜病魔的信心,“只要能把病治好,我会一直陪她走下去。”

    除了遛弯锻炼,孔群锁每天还坚持为妻子做按摩,一按就是两三个小时。“原来右手总是攥得死死的,现在也能慢慢舒展了。”

    小县城里感人的背影 丈夫用行动诠释不离不弃

    从去年夏天开始,广场上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这对夫妻的身影,他们也用行动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熟悉他们的市民,路过时总会停下脚步,静静地注视着他们,用眼神鼓励着这对夫妻。

    “从夏天到冬天,天天都能见到这对夫妻,在病魔面前,他们携手勇敢面对,每每看到他们手拉手锻炼的那一幕,都让我和同事们特别感动。”贾女士说,她的工作单位就在中心广场对面,每天工作结束,抬头望向窗外,他们总能看到这对夫妻手拉手的温馨场景。

    市民王女士说,生活中,他们本是对普普通通的夫妻,可妻子患病后,丈夫拉着妻子的手,历时九个月走了五千里漫长路。他用行动诠释了一份爱,这份爱是不离不弃,是生死相依,“相信他的爱人在他的照顾下一定能够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张昭】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09/content_3722138.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