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新型”基因催生巨鹿城镇化变局

来源:邢台日报

    如何跳出传统土地城镇化、水泥城镇化的发展路径,把以人为本、统筹城乡、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的“新”基因融入城镇化建设?近年来,巨鹿县立足实际,在城市规划、承载功能、生态环境、产业聚集、改善民生等方面全面推进,使县城成为高品质的宜居宜业之地。

    以 “ 科学规划 ” 构建城市发展新局

    在新一轮城市建设中,巨鹿县综合历史人文、地理区位、生态发展等因素,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城市发展的新定位——邢东商埠、美丽古郡。

    该县投资600万元对城市总体规划和生态、文化、产业等专项规划进行修编。构建“一带、两区、四轴、多点”的城市发展新格局:即建设洪溢河生态长廊景观带,建设以洪溢河为界的东部生活中心城区和西部产业园区,四条主要街道为发展轴,将两区各功能串联起来,在城区内建设多个公共设施中心点及服务节点。

    新的城市发展定位有力地撑起了巨鹿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高度。

    用新理念破解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出台城中村改造、旧城片区改造方案,谋划实施了县医院等13个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开拓集约空间,实现旧城区的城市更新。加快洪溢河生态景观区和“城市客厅”建设。目前,新规划的路网、生态湖、景观大桥等核心工程及学校、医院、养老等公益项目均已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10/content_3724635.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