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电信诈骗连忽悠带恐吓 石家庄七旬老太痛失110多万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公安分局接到一起报案,一位70多岁的老人遭遇电信诈骗,痛失110多万元。

    电话响起:你涉嫌洗黑钱

    1月8日,石家庄市桥西区70多岁的马老太太(化名)家中的固定电话突然响起,马老太太赶紧过去接。一个自称是邮局的人问马老太太是不是收到了一封关于北京市工商银行某支行贷款30000元的信件。马老太太很疑惑,说自己没有收到,对方立即说这里面可能有问题,并表示可以帮老太太转到公安机关的电话报警。

    随后,一名男子说自己是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的民警,并报出了自己的姓、警号和工作电话号码,说可以通过工作电话和010114查询。马老太太赶紧用自己的手机拨打010114查询,发现这名男子所说的号码正是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的工作电话,马老太太信以为真。之后,该男子说老太太涉嫌洗黑钱案,涉案200多万元。

    马老太太说自己没干这事,对方称犯罪嫌疑人可能盗用了她的身份证信息,并说可帮老太太备案。随后,对方问了老人家里的信息及家里在银行的存款情况,老人将这些信息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对方。对方说要将银行的存款冻结进行调查,随后又一再告诫老太太不要将这件事告诉家人,同时他们还将对老太太的电话进行监听,如果泄密将对老太太进行逮捕。随后,这名男子又给了老太太一个手机号码,让老太太晚上回电话汇报。

    当晚8时,老太太将电话打过去,一名自称“洪警官”的男子接了电话,说要开会,让老太太第二天上午9时在家等电话。这一夜,马老太太在惴惴不安中度过,没有将此事对任何人说起。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14/content_3730575.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