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去年地税收入突破200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刘杰)2013年,沧州市地税系统实现各项税费收入202.61亿元,继2010年突破100亿元后,仅3年时间再跨新台阶。其中,完成税收139亿元,增收19.58亿元,增长16.4%;收缴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51.55亿元、以教育费附加为主的其他费用12.05亿元。

    加快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激活扩大市场主体,是沧州市地税收入快速增长的关键。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部门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市亿元以上竣工和在建项目达536个,总投资429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207亿元。同时,《进一步支持全民创业的十条措施》、《改革企业登记制度的实施办法》等11项扶持优惠政策的实施,最大限度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放宽经营许可范围,使全市经济发展保持良好势头,为税收收入增长奠定了坚实的税源基础。

    不断强化税收征管力度,提高工作效能,成为税收收入增加的重要砝码。全市地税系统大力实施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有效控管税源,在逐步清理以往欠税基础上,着力避免新欠发生,做到应收尽收。同时,立足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地税系统共减少44项审批环节,将5项市级审批、备案权限下移至县级,对141个涉税审批、备案事项实行“先办后审”,提高了企业办事办税效率,减轻了企业负担;全面推广网络发票、开通网上办税服务厅、倾力打造智能办税服务厅、不断拓展自助办税终端业务范围,使纳税人充分享受到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14/content_3730834.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