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90后小伙儿打工挣钱资助山里娃

来源:燕赵晚报

陈星秀给韩芳芳一家人送去爱心助学款等物品。记者 李兵 摄

    燕赵晚报讯(记者 李兵)他是一名普通小伙儿,目前靠临时工维持生计。他却又不普通,因为五年以来,用节衣缩食攒下的钱,他捐助了山区贫困孩子上学,希望他们靠知识的力量走出大山。他叫陈星秀,今年24岁。

    昨日10时许,平山县木头沟村,“陈叔叔,我今天一早就在这等着你呢!”当陈星秀的身影出现在村口时,早已在此等候的女孩韩芳芳一路小跑飞奔过来,拉着陈星秀就往家里走。木头沟村位于太行山深处,仅20来户人家,村民完全是靠天吃饭。韩芳芳的父亲6年前失明,而韩芳芳的母亲智力有问题,一家人靠着低保过日子。

    因为家庭贫困,韩芳芳8岁之前一直没有上学。2008年,正在上大一的陈星秀拿出500元,让韩芳芳走进了学校的课堂,已经整整持续了五年。

    陈星秀家住省会某小区,2007年还是一名高三学生,他就利用课余时间随“一家人志愿者协会”帮扶山区贫困儿童。2008年,陈星秀考入省会某大学,他的“打工助学”计划也正式开始实施。“我从不向家里要一分钱,只想通过自己的劳动所得去帮助孩子们!”大学食堂帮忙、学校周边小饭馆打工、街头散发传单、假期去做家教……这些全都成为了他的“打工助学”基金。

    2013年,大学毕业的陈星秀找到了一份临时工的工作。小伙子将资助贫困小学生的人数增加到了5人,每人每年资助500元。每年2500元的爱心助学款对于陈星秀来说可不算少,但从上大学开始就不靠家人补贴独自打工至今的陈星秀,坚持了自己的决定。“一个人的力量虽然有限,但只要能帮助到一个孩子,或许就能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我一定会坚持下去。”陈星秀表示。

【责任编辑:张昭】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15/content_3732080.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