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火车站搜爆犬“上岗”为乘客安全把好最后一关

来源:燕赵晚报

    经过强化训练的搜爆犬皮皮为乘客安全把好最后一关

    在石家庄站上岗以来“战绩”还是零,但仍对漏网之鱼高度警惕

搜爆犬皮皮对可能的“漏网之鱼”保持高度警惕。(燕赵晚报记者张海强 摄)

    昨日,铁路春运正式拉开大幕。石家庄火车站青年民警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和旅客共同开展了“共见证、同守护平安温馨春运旅程”倡议活动。同时铁路公安强化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和返乡学生安全、方便、温馨返乡。

      春运安全

    搜爆犬皮皮上岗以来战绩还是零

    昨日8时30分,石家庄火车站二楼候车大厅内,竖立着印有防盗、防骗及危险品种类提示的展板。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民警志愿者正在为旅客讲解防盗、防骗常识。

    一条身披“警犬”标志的拉布拉多犬突然出现在二楼候车大厅,由民警王云星牵着,对候车的旅客嗅来嗅去,有的旅客吓得赶紧躲闪。王云星就拉紧绳索解释:“这是经过长期特殊训练的搜爆犬,待人亲和,不会咬人,可信度非常高。”

    据介绍,这条警犬名叫皮皮,今年7岁,曾在北京铁路公安局的警犬基地受训,经过了长期严格的搜索危险爆炸物品专项训练,一旦发现有旅客携带危爆物品,皮皮不会叫唤,而是卧在危爆物品旁边不动。石家庄车站派出所民警也专门到警犬基地学习养狗知识,和皮皮熟悉了,才带回它来,又对其进行了强化训练。

    “不过,皮皮在石家庄站上岗以来,战绩还是零。”民警王增菲介绍,因石家庄站进站口的仪器检测严格,已经收缴了全部禁止带上车的危爆品。但皮皮的作用仍不能小觑,万一有漏网之鱼,肯定会被皮皮灵敏的嗅觉侦察出来,多一层防护,就多一层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孙婷】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17/content_3736555.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