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发小”冒充女网友进行诈骗 宁晋警方迅速侦破案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郑相来)2014年1月7日晚,宁晋县公安局刑警三中队接到田某(男,24岁,宁晋县南鱼台村人)报警:其被他人以网络聊天交女朋友的名义分多次骗走现金七万元。

    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长李志军立即派刑警三中队进行调查,发现田某被一个自称叫“欧阳紫梦”的女网友用QQ聊天方式以各种名义借钱等多次诈骗,在被骗的过程中,与田某从小要好的朋友杨龙飞扮演重要角色,田某被骗的钱都是通过杨龙飞媳妇房某的银行卡汇走。宁晋县公安局网监大队通过技术手段查询,发现“欧阳紫梦”所使用的QQ号码经常挂在杨龙飞的手机号上,“欧阳紫梦”就是杨龙某。但杨龙某2011年招赘至内丘县房某家,行踪不定,经网上比对,发现杨龙某户籍已迁到内丘,户籍姓名变更为杨梦某,2013年10月份因涉嫌诈骗被威县警方上网追逃,进一步增加了抓捕难度。

    针对这种情况,刑警大队长李志军果断决定实施诱捕,让田某以卖房可得12万元为名继续与“欧阳紫梦”周旋,诱其上钩,2014年1月10日,杨梦某约田某在107国道临城冯村路口见面,李志军大队长立即带领刑警三中队前往布控,为确保抓捕成功,三中队干警早八点就赶到冯村路口占据有利地形蹲坑守候,约定上午十点见面,杨梦某没有出现,受害人田某出现焦躁情绪,多次试图联系杨梦某电话也打不通。侦查员让田某发短信给杨梦某,假装携带12万元现金不方便再等要离开,很快杨梦某回电话过来称车坏了,马上就到。13时40分,一辆蓝色别克凯越轿车停在田某身边,车上下来一名男子与田某搭讪,体貌特征与杨梦某相符,埋伏在周围的侦查员一拥而上,将杨梦某擒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梦某对诈骗田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宁晋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杨梦某另涉嫌在威县诈骗他人货款20多万元被上网追逃,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春锐】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17/content_3737139.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