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今后邢台县市城区将限行黄标车

来源:牛城晚报

    1月16日,邢台市交警支队举行“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后将在各县市城区全部实行黄标车限行,明年6月前全部落实到位。

    去年淘汰黄标车6万余辆

    去年以来,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被交管部门列入重点工作,共组织各县市区和各级交警部门淘汰黄标车6万余辆,超额完成了省、市下达的任务目标。与此同时,自10月1日起,在市区主要区域实行了黄标车限行,设置了10个检查点常态化查处黄标车闯禁行。

    今年,交管部门从1月份开始攻坚,力争提前完成全年黄标车治理淘汰任务,在市区主要区域常态化开展黄标车闯禁行整治行动。另外,今后将在各县市城区全部实行黄标车限行,明年6月前全部落实到位。

    启用重点车辆核查系统

    防事故、保安全是交警的主业,今后交管部门将对重点车辆做到逐人逐车管控到位,同时在全市启用重点车辆核查系统,凡办理交管业务的,一律先进行核查,一辆一辆过筛子,防止漏网之鱼。

    另外,交管部门将依托路面监控工程,在重点路段增加监控、测速、卡口等装备,严查违法行为,打击肇事逃逸。今后,将大力度组织统一行动,引导各大队转移执法重心,切实查处酒后驾驶、超员、强超强会、农用车载人、违法占道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邀请市民制定交通规划

    今年将聘请全国畅通工程专家,会同基层业务骨干组成课题组,对市区交通进行一次系统的调研,制定科学的市区交通短、中、长期规划,以便科学渠化设计,合理改造道路。

    “市区哪里堵,什么时间堵,出租车司机最清楚,也最有体会。”座谈会上,出租车司机代表提出,制定市区交通规划,应该增加出租车司机代表的发言权。

    对此交管部门表示,在制定规划时,将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尤其是交通参与者,倾听各方声音。(记者 麻国栋)

【责任编辑:孙婷】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19/content_3739686.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