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内丘3年造林近17万亩 为以往10年造林面积之和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杜烁、石晓鹏)内丘县把造林绿化作为打造生态优势、实现绿色崛起的有效载体,按照“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市场化运作,高标准规划建设”的模式,大规模实施造林绿化工程,2011-2013年共计造林16.78万亩,为以往10年造林面积之和,森林覆盖率达到46.1%。

    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有机结合。由政府统一规划和组织实施,采取“政府投资、公开招标、规范管理、专业造林”的方式,对107国道、省道隆昔线等通道绿化工程全部实行公开招标,由6家专业造林绿化公司负责植树,县政府负责检查和验收,既保证了工程进度,又保证了造林质量。同时,采取以县财政投入为主,部门单位承担一点、争取上级补助一点、吸引社会投入一点的办法,多渠道筹集资金,其中财政先后投入1.6亿元用于造林绿化。

    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内丘特色。投资9000万元在城区建设“八街、八园、一带、一系”绿化景观。西部山区、丘陵区发展以苹果为主的果品经济,东部平原造林以速生杨等本地树种为主,园区、企业、村庄、庭院绿化自主确定树种。

    造林绿化不仅带来良好的生态效益,还为农民带来了经济效益。“原来挖山致富越挖石头越少,现在治山种树钱越挣越多。”北赛村石材老板闫振国两年前转行后,投资90多万元在荒坡上建起了公子峪生态园,种植核桃、苹果、樱桃、桃、杏、梨等果树共计500多亩,挂果当年就获收益近20万元。“进入盛果期后,一年卖上200万元不成问题。”闫振国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20/content_3740621.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