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南宫市委书记赵增华:正确的政绩观应以民生为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赵增华

  南宫市经济欠发达,经济发展任务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压力也很大。应当看到,经济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增进人民福祉。因此,正确的政绩观应该是建立在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满意的基础之上。

  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同步推进。经济不发展不行,但光追求发展不解决百姓需求更不行。地方GDP再高,也是一堆冷冰冰的数字,群众对此缺乏切身感受;而入学、看病、住房等民生问题,群众日常生活中触手可及,是他们最在乎的问题。抽象的“数字政绩”只有转化为群众的“微笑政绩”,才能获得群众认同。因此,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必须大力实施民心工程,想方设法解决民生诉求。

  经济发展不能损害生态环境。经济发展过程中,要兼顾好群众的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核心是处理好“显绩”与“潜绩”的关系。一方面,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重视打基础、利长远,结合当地实际发展需要,从讲规划、讲规则、讲规范、讲规矩着手,从长远角度、更高层次为发展谋篇布局,全面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不图损害生态环境的一时“显绩”。另一方面,要轻“显绩”、重“潜绩”,把有限的资源、资金、政策最大限度地用到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的“潜绩”上来。对于集中供热、街道排水雨污分流、农村饮水安全、农村公路、有线电视村村通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千方百计筹集资金保障实施,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用“潜绩”换群众的满意笑容。

  改善民生不仅是发展的重要目的,更是促进发展的动力源泉。民生是发展的基础,经济的持续发展离不开群众的参与支持。只有民生改善了,发展才有了长足动力。要以“贴着民心求发展”为思路,深入了解百姓的所需所盼,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同时,还要与群众共同分析探讨当地的地理环境、人文条件、资源优势和发展现状,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开辟增收新途径。

  (作者系南宫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20/content_3740697.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