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回顾

来源:沧州日报

    聚力促发展倾情惠民生

    ——沧州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回顾

    在沧州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共十八大精神、推进沧州又好又快发展,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加大代表建议的督办力度,提高办理质量,取得了明显成效。

    针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广大百姓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代表们集思广益,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依法提出建议141件。其中,城建、交通、工业、环保、发展和改革方面的75件;科教文卫体方面的30件;农林水畜方面的15件;公安、财税、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14件;其他方面的7件。

    一份份沉甸甸的建议,凝聚着代表们的心血,闪耀着代表们的智慧。为确保人大代表建议得到圆满答复,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门听取建议的梳理和分析报告,并对建议的督办工作提出“拓宽思路、及时交办、定期视察、跟踪督办”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选任委通过深入走访、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与相关市人大代表进行联系,就所提建议的办复情况征求意见。

    代表们的建议就是最响亮的“民声”。在建议办理工作中,市政府就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程序、时间、质量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把代表建议的办理,作为改进工作、提高效率、转变作风、优化环境、加快发展的良好契机。市长王大虎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要求各承办单位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关注民生为前提,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确保按期办理完毕。对代表提出的园区发展、科技创新、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等问题,市政府分别召开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专题会议研究提出落实意见。各主管副市长、副秘书长对重点项目建设、集中供热、医疗纠纷处置、食品安全等代表关注的问题,明确各部门责任,制定工作方案,督促落实进度,确保了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时限。

    各方面的重视,让人大代表提出的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城乡教育、医疗卫生等百姓关注的重点、热点建议,都得到了较好落实。

    在承办孙世华、苗笑阳、韩贵昌等代表提出的《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交、缓解市区交通压力的建议》时,市政府制定下发了《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并安排市财政出资2.8亿元,计划到2014年3月底前,将市区内518辆柴油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空调公交车,与之前柴油车相比,P M2.5排放量将降低97%以上,乘车环境明显改善。

    针对刘忠义代表所提《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市政府非常重视,制定了《2013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安排》;5月,市长王大虎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到维明路菜市场和华北商厦现场检查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做到检查、监督、管理“三到位”;9月,市政府组织开展了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6000人次,责令整改单位1066个,停产停业112个,端掉黑窝点5个,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

    ……

    一年来,人大代表建议已全部按时办复,答复函规范化率100%。其中,问题得到解决或已采取措施正在解决的89件;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28件;因资金、政策等客观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向代表作出说明解释的24件。从代表反馈意见统计,满意率为98%。

【责任编辑:赵耀光】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20/content_3740743.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