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市竞争性选拔52名副处级干部上岗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2013年,沧州市选拔干部不再“唯分定人”,非定向选拔干部增加民主测评环节,基本称职和不称职票超过15%的,不列入考察对象;定向选拔干部要公开演讲,当场进行民主推荐。2013年,经过竞争性选拔,沧州市52名副处级干部正式上岗。

    竞争性选拔,是沧州市创新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的创新成果。2013年,该市改进干部选拔的方式方法,建立市管干部“干事档案”,创新提名办法,防止和克服了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市委书记焦彦龙说,改革干部任用机制,最重要的是要改革选拔任用干部的初始任用机制,力求做到科学用人、凭实绩凭能力用人。

    推进竞争性选拔工作,杜绝一考定音、唯分是举问题。该市积极推行非定向性和定向性两种形式的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2013年7月份,通过采取公开报名、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办法,非定向竞争性选拔15名市直单位副处级领导干部,全市有150余名符合条件的干部参与其中。为解决选拔过程中“一考定音”问题,他们加大了组织考核、民主测评权重。在民主测评中,基本称职和不称职票超过总票数15%的,不列入考察对象,避免了选用干部高分低能现象。

    2013年8月份,该市在定向选拔25个市直单位共37个副处级干部民主推荐过程中,又增加了演讲环节,并当场进行民主推荐,市委根据推荐结果,结合近三年年度考核和后备干部推荐情况,综合确定考察对象。此次选拔中,市委研究室综合科原科长王和新被提拔为市委研究室副调研员。在2013年8月22日的演讲中,他脱稿阐述了调研课题、文稿起草、政府服务等重点工作。“这次演讲增加了提拔的可信度。”王和新说。

    建立干部“干事档案”,使干部选任“有据可依”。市发改委副主任张现龙的“干事档案”中记载了他协调港口建设、邯黄铁路、华润热电等重点工作,因实绩突出,被提拔为大项目办主任。目前,该市1080名在职市管干部全部申报建立了“干事档案”,申报重点工作(亮点工作)1857项,涵盖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等各个领域。

    创新初始提名办法,杜绝简单以票取人。初始提名是干部选任的第一道关口,也是选准用好干部的关键环节。该市积极推进干部工作公开,采取知情推荐、多轮推荐,增强民主推荐的真实性。同时,充分发挥市委的领导把关作用,对重要领导干部的提名,增加亮相演讲、常委会投票差额遴选程序,确保优中选优。在2013年开展的县(市、区)党政正职和县(市、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县(市、区)长的第一轮推荐票人选中,该市严格保密干部动议,利用召开工作会议临时推荐,不留拉票时间。分别选取了16人和21人作为候选对象,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和县域稳定存在什么问题,有什么解决措施和办法”、“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谈本县(市、区)的发展思路”两个问题,候选人临时抽签确定顺序,逐一亮相演讲,市委常委会投票确定了7名党政正职和5名副书记、常务副县(市、区)长人选,作为考察对象。

【责任编辑:李莎】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21/content_3742602.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