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残疾青年孟正东用手机写就40万字小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孟正东写书的事情被很多网友知道了,《生命之光》杂志负责人联系到他,邀请他做杂志原创文学栏目的编辑。得知这是本专门针对残疾人的杂志,虽然家庭贫困,可孟正东还是选择不要薪酬。“能为大家做点事儿我已经很高兴了,怎么能要报酬!”

    孟正东很看重这份工作,他每天都要用手机上网,通过QQ跟一些残疾人朋友聊天,把他们的故事写下来。然而,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何况是身体本就不便的孟正东。做编辑的一年多时间里,他自己的小说进展很慢。“想到自己写书的初衷,想到为写书付出的艰辛,我决定暂时放弃编辑的工作,专心写作。”

    写作的过程很艰辛,但是一想到未来的某天,有跟他同样遭遇的人能够看到他的书振作起来,孟正东就充满力量。这个信念支撑着他,4年时间,1000多个日夜,他按动手机键盘600多万次,加上之后反复修改的文字,实际写了一二百万字,把亲戚朋友送的4部旧手机全用坏了,终于完成了书稿。

    苦心人,天不负。终于,孟正东的作品获得了中国青年出版社的青睐。“这家为张海迪出过书的出版社对书稿的质量要求很高,得知书出版,我感觉这几年的努力很值得!”说到去年12月书的出版,孟正东很激动。

    在《告别藏在衣服下的自己》这本小说里,孟正东讲述了自己最终走出“身体痛苦、失恋绝望、内心痛苦、未来迷茫”的生命过程。“希望这部书,可以成为陪伴读者一生的心灵读物。”孟正东告诉记者,他还有一个愿望,就是组建一个公益演讲团队,传播给社会更多正能量,让大家坚强乐观地生活。

【责任编辑:王春锐】 http://hebei.hebnews.cn/2014-01/22/content_3744227_3.htm true report http://hebei.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